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黑龙江
黑龙江
2020哈尔滨勋菲尔德弦乐比赛启动
发布时间:2020-01-10 11:43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20-01-10
  2020哈尔滨勋菲尔德弦乐比赛新闻发布会近日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举行。比赛将于7月中旬在哈尔滨举办,目前已开始接受全球杰出青年弦乐艺术家及室内乐团体报名。同时,自2020年起,勋菲尔德弦乐比赛将永久落户“音乐之城”哈尔滨。
  勋菲尔德弦乐比赛自创办以来,坚持高规格的国际化比赛标准和专业权威性,影响力日益提升。2017年,经全球各国音乐比赛精英成员评定,大赛被认证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下设的“世界国际音乐比赛联盟”成员。自此,勋菲尔德弦乐比赛在国际性、专业性上展示出高水准。2014年至2018年,该项比赛被纳入“哈尔滨之夏”音乐会框架内,迄今已成功举办了3届,吸引了全球80多所顶级音乐学院、近千名弦乐艺术精英报名参赛,地区覆盖超过15个国家。
  据悉,2020哈尔滨勋菲尔德弦乐比赛由哈尔滨市政府和哈尔滨音乐学院主办,将邀请国际知名小提琴家尚·坎托罗担任小提琴评委会主席,阿托·诺拉斯担任大提琴评委会主席,并邀请来自美国、德国、英国、法国等国家的20位国际权威音乐家组成评审团。此次比赛将延续小提琴、大提琴、室内乐比赛组别,采取新的四轮现场比赛赛制,从第二轮比赛开始进行全球直播。(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