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黑龙江
黑龙江
黑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购物节直播活动启幕
发布时间:2020-06-16 10:50 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6-16

  6月13日上午9时30分,黑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购物节直播活动启幕。此次活动由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是黑龙江省首次采用“政府引领+名人助力+网红引流+粉丝消费”进行的一次创新性模式,目的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抓好“六稳”“六保”工作的要求,弘扬民族传统文化,传播健康生活理念,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走近大众生活。

  此次非遗购物节开幕式在哈尔滨设立主会场,邀请8个项目的传承人和非遗企业来到现场,通过台上、线上互动方式,推出了麦秸画、老汤精、王氏糖塑、烙画葫芦等非遗产品,让广大网友们感受到了黑龙江省非遗文化的博大精深,实现了加深对非遗保护理念认识、讲好非遗故事的宣传目的。同时,还在全省其他12地市设立了分会场,以主会场与分会场连线方式,在带货时段上线推介、售卖各具特色的非遗文化产品近30种,其中包括4项扶贫工坊项目。

  另外,今年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黑龙江省除非遗购物节直播活动外,各级文旅部门还策划开展了60多项线上展示宣传活动,将全省优秀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图片、视频的形式,通过网络及新媒体平台向社会展示。同时还组织70多家非遗企业200多类共计11.5万件非遗产品参加淘宝、京东等电商平台的线上促销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