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黑龙江
黑龙江
黑龙江省京剧院举行9场线上演出 近百万人次关注
发布时间:2020-07-31 09:04 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7-31
  日前,由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黑龙江省京剧院承办的“云中戏苑”线上演出第九场经典折子戏演出在省京剧院剧场直播上演。数千在线戏迷观看,点赞点评再超10万,9场演出累计近百万人次关注,国粹经典艺术丰富了百姓的文化生活。
  据省京剧院介绍,“云中戏苑”已成功演出9场直播,包括现代戏、经典唱段、折子戏等专场,线上直播演出得到戏迷观众的好评。网民评论“质朴饱满,韵味纯正,李派老旦功力深厚。”“有声有色,英雄再现,展现出盖派艺术的独特风姿。”“水浒戏精彩,百看不厌。”观众纷纷表示,不仅是老旦、花脸,武戏中的《武松打店》演员吴琼、姚蕾边唱边打,不仅唱功扎实,武功也是精彩到位,可以看出省京剧院青年演员真功夫。
  折子戏是将全剧中相对独立的片段截取出来,进行专场表演的演出形式。因其在时间上短小精悍、内容上冲突激烈、结构上层次清晰特点而久演不衰。京剧折子戏集中而突出体现了京剧的艺术特征,有些折子戏经过京剧艺术大师的精心创造,赋予个人在表演艺术方面鲜明特色,逐渐成为京剧艺术流派的代表剧目,这应当是京剧折子戏最重要的特点,也是它久演不衰、得以流传的最重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