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黑龙江
黑龙江
黑龙江省将于8月7日重新恢复启动剧场演出
发布时间:2020-08-05 11:06 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8-05
  日前,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黑龙江省将于8月7日重新恢复启动剧场演出。届时,由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中共哈尔滨市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广播电视台、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共同主办的“以艺战疫”大型交响音乐会以及“艺彩重现”惠民演出季即将启幕。
  作为剧场演出重启的标志,主办方重点策划“以艺战疫”大型交响音乐会,为全省各行业全面复苏提振信心凝聚力量。疫情防控期间,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组织全省文艺工作者积极行动起来,履行使命担当,共创作了8000多个形式多样、短小精悍的文艺作品,以艺术的方式讴歌英雄、凝聚人心、鼓舞斗志。“以艺战疫”大型交响音乐会聚焦抗疫主题,礼赞抗疫精神,抗疫作品均选自省委宣传部评选表彰的“抗击疫情”优秀文艺作品获奖名单。
  “艺彩重现”惠民演出季将在8月7日至10月底的近4个月时间里,由省直及哈尔滨市文艺单位携手奉献。省市10家艺术单位在各自剧场及哈尔滨大剧院、音乐厅、友谊宫等演出场馆推出150余场演出,以此带动广大观众回归剧场,为全省演艺市场全面复苏起到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