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黑龙江
黑龙江
黑龙江省旅游供需两旺 文旅产品丰富多彩
发布时间:2020-10-09 11:04 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10-09

  国庆、中秋8天假期里,黑龙江省旅游市场供需两旺,多地迎来初雪,为金秋美景更添新色。 

  国庆黄金周前后,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先后以“龙江金秋·多彩油画”为主题,设计推出五花山色游等五大秋季旅游产品和中国两极穿越等10条自驾游线路;举办贯穿整个秋季的黑龙江省首届黑土金秋旅游文化节,重点推出丰收采摘等52项文体旅活动,推荐62条秋季旅游线路,与携程集团合作推出14条定制游线路;全省73家A级景区推出惠民“大礼包”,为广大游客提供最优质、最贴心的节日服务。 

  节日期间,黑龙江省旅游市场人气大幅度提升,游客出游热情高涨,多地迎来旅游高峰。据大庆文广旅局统计,国庆假期,全市共接待游客66.73万人次,同比增长9.8%;实现旅游收入9984.7万元,同比增长10.6%。大庆市温泉康养游、乡村采摘游、体育健身游得到越来越多游客青睐。

  国庆假期里,红色主题游受到游客喜爱。大庆石油馆每天两次向游客放映影片《铁人王进喜》,传播红色记忆。肇源县在西海公园组织“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祖国”快闪活动,肇源县图书馆推出“全面建小康激情颂龙江”图书专题展览和电影展,让广大群众感受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的发展成果。 

  作为第三届黑龙江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重要观摩地——五大连池火山地质博物馆8日向景区居民免费开放,并迎来由200多名社区居民组成的首批参观者。 

  黑龙江省独特的秋季美景频成焦点。国庆期间,大兴安岭亮相央视新闻联播《美丽中国·江山多娇》,五彩缤纷的大兴安岭吸引着祖国各地的游客、摄影爱好者慕名而来。 

  多地不期而遇的雪花,为黑龙江省秋色更添韵致。本是五花山色赏秋时节,中国雪乡迎来首场降雪,自4日下午开始降雪,持续至5日中午,积雪最深处有10厘米。而亚雪公路处已达50厘米,秋意正浓的亚雪公路由五花山色秒变银装素裹、玉树琼枝。雪乡的居民和小朋友们欣喜不已,在雪地中打闹嬉戏,用手机记录下这美丽的景色。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也迎来初雪,在秋色还未完全褪去时,新冬的气息就已覆盖在林中山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