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黑龙江
黑龙江
黑龙江线上文创产品设计大赛落幕
发布时间:2020-11-25 15:42 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11-25
  由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省文化创意产业协会承办的2020黑龙江线上文创产品设计大赛日前在哈尔滨落下帷幕。经专业评审团评审,229件优秀文创产品脱颖而出。
  据了解,本次大赛以“龙江佰物,创意生活”为主题,自8月25日起,面向全省高校设计专业师生、工艺美术大师、文创设计企业及旅游运营企业设计师征集作品,分高校组与设计师组两个组别,共征集作品3205件,评选出一等奖2件、二等奖4件、三等奖10件、人气奖20件、优秀指导奖6个和优秀组织奖3个。这些获奖作品均以黑龙江本土地域元素为创意原点,面对与市场需求,发散思维、匠心独运,巧妙地将本土文化精髓融入现代生活,并运用独创的、艺术性的方式展现。
  据悉,大赛还举办了线上文创产业校企对接会,并通过短视频直播为省内文创高校与景区牵线搭桥,促进合作。其间,黑龙江省文化创意产业协会相关负责人、省内高校及景区代表就旅游商品开发、设计与推广进行了深度交流,并就切实可行的合作领域达成了初步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