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黑龙江
黑龙江
黑龙江:深挖旅游潜力 推动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1-03-01 10:19 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03-01

  2020年,大兴安岭全区上下着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全力推进旅游业加快复苏,通过深挖旅游潜力,推动产业发展,有效提升了文化和旅游的影响力、吸引力、供给力、竞争力,加快推动实现文化和旅游跨越性发展。

  依托资源优势,大兴安岭在2020年推出了“周末游兴安”“看兴安·晒文化和旅游”等活动,组织开展了“北极光节”“钢管舞挑战赛”等节庆赛事,全区多地成为新晋网红打卡地,洛古河村和白银纳村列入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三合村被评为中国美丽休闲乡村,“二十二站”被列为森林康养基地建设试点单位,潮河林场等4处被授予中国森林康养人家称号,大兴安岭获得“中国自驾和户外运动旅游最佳目的地”及“中国生态康养旅游最佳目的地”称号。

  2021年,大兴安岭明确旅游产业发展重点,将聚焦基础建设,推动产业新发展。夯实项目基础,推进地区文化产业园、大北极岛等9个重点项目如期建设;跟进加区通航小镇等十个特色小镇项目落地实施;完善配套设施,推进北极村等重点景区的内部公路、5G信号覆盖系列配套设施建设,跟进全域租车事宜,强化运输保障能力;强化景区评定,推进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力争2021年新晋4A级旅游景区1个,3A级旅游景区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