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黑龙江
黑龙江
黑龙江省重点剧目《木兰马旭》在哈隆重上演
发布时间:2021-04-12 11:02 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04-12

  4月6日至9日,由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指导,省龙江剧艺术中心创作编排的龙江剧《木兰马旭》在哈尔滨隆重上演。

  《木兰马旭》以龙江传统戏曲艺术形式,生动再现了马旭从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中的浴血奋战、不怕牺牲到和平年代积极投身临床医疗和医学科研,大力支持家乡木兰县教育和公益事业发展的可贵精神,为广大党员干部提供了学党史、悟思想的良好学习素材。

  该剧主人公马旭的扮演者李雪飞表示,在党史学习教育推动下,对标先进、学习榜样,牢记共产党员的光荣使命,一定要排演好《木兰马旭》,讲好龙江故事,颂扬马旭情系家乡、播撒大爱的奉献精神,用优秀的文艺作品向建党百年献礼。

  现场观众看完演出后纷纷表示,将马旭的光辉形象展现在舞台上,他矢志不渝的革命斗志和崇高品质,值得每一名共产党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