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黑龙江
黑龙江
黑龙江省第三届社区文化艺术节惠民汇演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25 10:24 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10-25

  10月22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巩固基层文化阵地,进一步提升社区百姓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指数,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黑龙江广播电视台主办的黑龙江省第三届“美丽家园·幸福生活”社区文化艺术节惠民汇演在哈尔滨市青年宫举办。

  2021年3月份以来,黑龙江省各地以“美丽家园·幸福生活”为主题,面向城乡百姓和各地游客,举办文化艺术大舞台、书画摄影艺术展览、朗诵、歌词创作征集评比等4大板块30余项、7000多场活动,开展辅导培训活动100多万人次,涌现出一大批群众文化优秀作品。通过开展系列文化惠民活动,极大丰富了基层文化生活,形成了全社会大力支持社区文化活动、社区百姓普遍参与、社区文化氛围明显提升的群众文化建设新局面。本次汇演共遴选16部优秀群众文化精品佳作在哈尔滨市集中展示。

  演出在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中拉开序幕,歌曲《神圣的万春之花》、舞蹈《天浴》、京剧《野猪林》选段、群舞《丰庆》、器乐合奏《曌》、舞蹈《远古的呼唤》体现了各民族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发展。男女声二重唱《风华正茂》、京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快板《申国旗》、群舞《沂蒙情》等表达了广大人民对党、对祖国的深厚感情。龙江剧《黑土情》、舞蹈《邻里守望》、歌舞《黑土黑水黑龙江》抒发了城乡百姓对广袤黑土地的真挚情怀。晚会在大型歌舞《壮丽航程》中圆满落幕。

  本场汇演历时近二个小时,全程进行网络在线直播。通过广大百姓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生动反映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把对美丽家园、幸福生活的热爱,提炼为艺术语言、演绎为文化表达,奏响了文化强省建设的澎湃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