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黑龙江
黑龙江
旅行社导游违法违规行为 将记入信用档案
发布时间:2021-11-03 06:54 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11-03

  日前,《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旅游市场管理的通知》正式下发,对黑龙江省旅游市场管理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

  通知指出,在2021年年底前,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旅行社信息核查专项行动。11月15日前,省内所有旅行社监管平台信息完善率要达到100%,对实际经营地址与登记备案信息不符的要逐一清理整顿,规范运营。严厉打击无实际经营地址、“皮包旅行社(分社、网点)”、逃避监管等违法违规行为。

  通知要求,在2021年冬季旅游季开始前,全面实施入境游、国内游组团、国内游接待等业务线上报备制度,旅行社团队信息在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填报备案全覆盖。旅行社要完整填报团队导游和游客信息,正确使用全国统一的“旅游电子合同库”,与游客签订旅游电子合同,与组团社、地接社一团一签电子合同并适时上传。

  此外,黑龙江省将适时全面启动旅行社(含在线旅游企业)等级评定和导游星级评定工作。自11月1日起,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导游违法违规情况将列入评定参考值,记入旅游企业及从业人员信用档案,纳入政策扶持等负面清单,依法对社会公开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