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黑龙江
黑龙江
黑龙江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地入选
首批“国家级滑雪旅游度假地名单”
发布时间:2022-01-06 10:19 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2-01-06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示了首批国家级滑雪旅游度假地名单,黑龙江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地入选。

  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地是黑龙江省首个、也是唯一入选的国家级旅游度假地,积雪期长达五个半月,雪质极佳。这里的森林覆盖率高达96%,每立方米的负氧离子高达5万个,被誉为“天然大氧吧”。三座锅盔山连体山峰海拔均超过1000米,雾海松涛、林海雪原是这里引以为傲的珍贵自然资源。冬季平均气温-13.3℃,积雪期为170天,滑雪期近150天,被誉为“中国滑雪圣地”。

  据了解,首批名单另外11地分别是:北京延庆海陀滑雪旅游度假地、河北崇礼滑雪旅游度假地、河北涞源滑雪旅游度假地、辽宁宽甸天桥沟滑雪旅游度假地、内蒙古扎兰屯滑雪旅游度假地、吉林抚松长白山滑雪旅游度假地、吉林丰满松花湖滑雪旅游度假地、四川大邑西岭雪山滑雪旅游度假地、陕西太白鳌山滑雪旅游度假地、新疆阿勒泰滑雪旅游度假地和新疆乌鲁木齐南山滑雪旅游度假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