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黑龙江
黑龙江
2022年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17 13:30 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2-01-17

  1月14日,2022年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哲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重要会议精神,深入落实全国文化和旅游厅局长会议、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系统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推动全省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侯伟、孟祥武、于峰、杜爱国,二级巡视员江浙出席会议。副厅长侯伟主持会议。

  陈哲指出,一年来,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圆满完成庆祝建党100周年各项文化和旅游活动,推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文化和旅游市场有序复苏,不断夯实增后劲、促发展的文旅基础。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进力量,推动各领域工作在守正创新中取得新进展、迈出新步伐。

  陈哲强调,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一年,我们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党和国家大事要事多,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市场尚未完全恢复,各项工作任务繁重,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必须拿出“扛枪打仗”“攻城拔寨”的劲头,跳出龙江看龙江、站在高处看龙江、相互比较看龙江,发挥优势、补齐短板,努力打好政治安全主动仗、疫情防控常态仗、“冰雪之冠”总体仗、文化和旅游经济复苏仗、创新发展开拓仗,在省委、省政府全局工作中体现新担当、推动新发展、展现新作为。

  陈哲要求,做好2022年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即将召开的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紧扣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构建新格局,守正创新,稳中求进,不断加强艺术精品创作演出,实施文化和旅游惠民工程,推动优秀传统文化融入社会生活,深化文化和旅游资源开发,强化宣传推广交流与龙江文化和旅游品牌打造,优化营商环境,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加快推动文化和旅游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和优质旅游需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13个市(地)文化(体)广电和旅游局负责同志简要介绍了2021年工作和2022年打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处级以上干部,省纪委监委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各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地)文化(体)广电和旅游局领导班子成员,直属单位其他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会;省文化和旅游厅其他干部在各自工作岗位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