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黑龙江
黑龙江
2021年黑龙江省旅游服务职业技能大赛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22-01-21 09:52 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2-01-21

  由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主办,黑龙江省导游协会、黑龙江省教科文卫体工会承办的2021年黑龙江省旅游服务职业技能大赛于2022年1月18日落幕,并于当天举行颁奖典礼。

  本次大赛以提高黑龙江省旅游从业人员的业务技能,以赛代训,为黑龙江旅游发现、培养技能人才为主题。通过开展旅游服务职业技能大赛,推出一批讲政治、专业精、服务好的优秀导游,发挥好以点带面的示范引领作用,提升导游队伍整体服务水平,强化导游职业认同感、荣誉感和自豪感,增强行业自尊自律,提升“北国好风光,尽在黑龙江”的品牌影响力。

  此次大赛是黑龙江近年来规模最大、参赛选手最多的一次竞赛,景区展馆讲解员、持证导游共383人报名参赛,自2021年11月26日启动后,社会反响极高、7天大众投票平台的访问量高达295万多人次,总投票数达80多万。活动邀请全国20个省市金牌导游作为评委参与初选、评选出60位优秀选手入围复赛,复赛经过线上专业知识测试、黑龙江著名景区讲解词创作及讲解等环节,最终20位选手从383名参赛位选手中闯入决赛。

  本次大赛公平公正,透明度高,参赛选手业务能力强,表现出色,再加上全国金牌导游的助阵,获得良好社会反响,对黑龙江旅游起到了矩阵式的宣传作用,一场旅游人的竞技赛掀起了黑龙江旅游的热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