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黑龙江
黑龙江
黑龙江省尚志市:亮出老区最美底色
发布时间:2022-05-07 12:02 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2-05-07

  “五一”假期,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国家级一类革命老区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尚志市推出“云旅游”,在线引导游客参观赵尚志纪念园、廉政文化园、暴风骤雨纪念馆、尚志碑林等红色景区,让广大游客“云上”领略红色文化魅力、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连日来,尚志市赵尚志赵一曼烈士纪念馆推出了“传奇将军赵尚志”“巾帼英雄赵一曼”“抗联精神薪火相传”等五大板块展览,让参观者充分了解赵尚志、赵一曼的抗日志气和决心。“每天看到那么多游客怀着敬畏的心情来瞻仰英雄,我深感肩上的胆子更重了。红色旅游不仅推动了社会进步和发展,还让红色的种子在人们心中生根发芽。”赵尚志赵一曼烈士纪念馆负责人曹晓红说。

  据了解,尚志市多方筹措资金,累计投资上亿元,先后建设了暴风骤雨纪念馆、抗联书法文化博物馆、廉政文化园等各种红色景观,形成了完整的红色旅游聚集区,推动了红色旅游不断发展。

  “五一”期间,刘玉敏等5位参观者来到位于尚志市长寿乡一曼村的赵一曼纪念园,瞻仰了赵一曼烈士生平事迹陈列馆、抗联烈士主题群雕、抗联密营等30余个红色纪念地。“赵一曼烈士为了民族自由舍生忘死、英勇无畏的精神,我们永远都不能忘记,并且还要让我们的后代记实记牢,因为红色是我们最亮的底色。”刘玉敏表示。

  红色景区建设取得长足发展后,尚志市在市场营销上加大了力度,隆重推出了“红色追忆”“红色成果”“红色连线”三大系列红色旅游精品线路,把红色纪念馆、烈士陵园、革命遗址遗迹、土改文化四大主题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紧密衔接,在增强参观者的参与性和体验感上做文章,受到广泛好评。

  值得一提的是,尚志市将红色文化资源与白色冰雪资源、绿色森林康养资源、金色民俗资源等进行深度融合,呈现出了红色资源与其他旅游资源良性互动、优势互补、相互促进的旅游发展格局,让广大游客既能浏览山水美景,又能接受红色教育,提高了尚志市旅游市场热度,拉动了旅游消费。

  同时,尚志市还推出了吃抗联饭、住红色民宿、观红色遗址、唱抗联歌曲等丰富多彩的旅游体验项目。特别是围绕红色旅游推出的山珍系列、田野系列、庭院系列、江河系列等十大系列的旅游纪念品,更是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选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