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黑龙江
黑龙江
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2022年夏季旅游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27 10:49 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2-06-27

  按照推动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专班工作会议部署,6月22日,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2022年夏季旅游工作推进会议,学习传达胡昌升省长在全省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专项督查发现典型问题整改工作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夏季旅游旺季各项准备工作。会议由副厅长何大为主持,厅长陈哲部署2022年夏季旅游工作,厅机关相关处室人员,各市地文化和旅游局主要负责及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陈哲指出,近年来,新冠肺炎疫情给黑龙江省旅游业造成巨大冲击和影响,全省文旅系统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守住底线,一手抓复苏发展、蓄势待发。特别是在政策利好、形势向好的当下,我们更要抓住今夏宝贵时机,采取有力措施,加快推动旅游发展,这既是深入贯彻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政治任务,也是全面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必然要求,更是实施落地龙江产业振兴行动计划的实际举措。

  陈哲强调,必须把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用足政策加快旅游复苏。要着力帮助文化和旅游企业纾困解难,加快推动《黑龙江省贯彻落实<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回复发展的若干政策>的具体措施》《黑龙江省“百城百区”文化和旅游消费助企惠民活动方案》等政策落地,调动消费潜力。要着力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充实全省重点文旅产业项目库和重点招商项目库,深入推进与经济发达地区的对接合作,加快推动《黑龙江省文化旅游产业招商引资若干政策措施》落地见效。要着力推进文旅行业复工复业,要抓紧制定配套实施方案和具体推进计划,逐项明确建设内容和责任主体,落实建设条件和进度保障,确保项目按计划推进、按预期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