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黑龙江
黑龙江
“黑龙江首届文化和旅游志愿者之夜”演出活动在牡丹江市举办
发布时间:2022-07-20 10:54 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2-07-20
  近日,由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牡丹江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黑龙江省群艺馆承办,牡丹江市群艺馆、大庆市文化馆、绥化市绥棱县文化馆等15家单位协办的“黑龙江首届文化和旅游志愿者之夜”演出活动在牡丹江市举办,为广大市民送上了一场文化盛宴。
  演出活动以鸡西市虎林市文化馆表演的大型歌舞《在希望的田野上》拉开序幕,随后推出了哈尔滨市五常市的东北大鼓《汪雅臣夜袭中马城》、鹤岗市群艺馆的舞蹈《英姿》、齐齐哈尔市群艺馆的歌伴舞《风华正茂》、七台河市群艺馆的三重唱《相同的我们》、佳木斯市桦南县文化馆的器乐表演《鼓舞中国》等13个各具特色的节目,演出最后在牡丹江市群艺馆表演的大型歌舞《唱响牡丹江》优美旋律中完美收官。
  演出活动的主题为“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广大市民纷纷表示,无论是舞蹈《家乡美》《祭湖醒网》,还是二人转小帽联唱《情满黑土月长圆》、双排键表演《与时代共舞》、模特表演《辉煌中国》、小品《特别遗产》、独唱《强大的祖国》、歌舞《大山的回声》,每个节目都独具特色、精彩呈现。
  据牡丹江市群艺馆负责人介绍,此次演出活动演职人员近300人,集中了黑龙江省多地的优秀文化和旅游志愿者,这些文化和旅游志愿者把拿手节目奉献给了广大市民的同时,他们之间也进行了深入切磋和交流,既增进了友谊,又对表演技能的提升起到助推作用。
  很多参演人员表示,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为文化和旅游志愿者搭建的这个演出平台,让大家有了展示技能的机会,特别是和全省优秀文化和旅游志愿者同台演出,增长了见识、看到了不足、提高了视野,今后将勤学苦练、提升水平,为广大父老乡亲演出高水准的文艺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