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黑龙江
黑龙江
黑龙江省文化旅游形象LOGO发布
发布时间:2022-09-02 10:05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09-02

  8月30日,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黑龙江省文化旅游形象LOGO和官方宣传推广平台名称“畅赏黑龙江”。

  据介绍,黑龙江省文化旅游形象LOGO以黑龙江三个字的拼音字母为载体,以“龙腾虎跃,勇毅前行,埋头苦干,开创未来”的精神为核心进行设计。整体设计灵感来源于国家一级文物“铜坐龙”,融入了18种具有黑龙江地域经济文化旅游特色元素。

  黑龙江省文化旅游官方宣传推广平台名称“畅赏黑龙江”,是根据网上投票结果,充分吸纳有关专家意见,在入围作品的基础上凝练提升出来的。“畅”指没有阻碍、痛快、尽情,“赏”指因喜爱而观看,该名称寓意“痛快、尽情、没有阻碍地观看我喜爱的黑龙江”。

  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从“北国好风光 尽在黑龙江”旅游总体形象品牌,到“冰雪之冠、避暑胜地、五花山色、北国之春”四季子品牌;从威风凛凛的龙江旅游吉祥物“爽爽虎”,到正式发布的黑龙江省文化旅游形象LOGO和官方宣传推广平台名称,黑龙江省文化旅游官方宣传推广内容框架日趋完备。

  据了解,下一步,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将继续促进文旅融合发展,深度开发全谱系冰雪旅游、生态康养、自驾与户外运动等旅游产品,持续擦亮“北国好风光 尽在黑龙江”品牌形象。(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