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黑龙江
黑龙江
黑龙江:冰雪经济,树立产业新标杆
发布时间:2023-01-05 09:05 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3-01-05

  眼下,龙江大地已是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醉”美季节,全省各地“冰雪”主题活动相继启动,异彩纷呈。全域推进“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冰雪经济列车,不断赋予龙江冰雪新内涵,开拓冰雪经济新境界。

  今冬,黑龙江省以“冰雪之冠·童话龙江”为主题,推出三大冰雪旅游主题产品、五个重点冰雪旅游城市、十条冰雪旅游精品线路、十五个冰雪旅游必到必游地,并远赴厦门、贵阳等10个重要客源地推广龙江冰雪,全力构建冰雪旅游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在哈尔滨举行的国际冰雪经济合作论坛上,诸多黑龙江企业与国内外先进企业深度合作,以冰雪装备、技术、经验为契合点,携手冲刺千亿级冰雪产业市场。其中,星光数字冰雪综合体等5个项目完成签约,总签约额29.8亿元。目前,已有4个项目落地实施。

  2022年,黑龙江省冰雪产业规模增速明显,全省冰雪重点产品、重要业态推陈出新,呈现出冰雪要素供应链、产品价值链、产业配套链、产业生态链等多链融合促进全域创新的态势。

  新年伊始,龙江各地人气不断聚集,消费市场持续升温。站在新风口,龙江冰雪经济正借势腾飞,阔步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