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黑龙江
黑龙江
黑龙江省冬季旅游市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23-01-09 09:42 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3-01-09

  1月8日,黑龙江省冬季旅游市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举行。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冰雪经济和冬季旅游安全工作指示要求,抢抓后冬奥时代和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旅游消费需求释放重要机遇,持续改善提升全省冰雪旅游体验感,规范冬季旅游市场秩序。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冬季冰雪经济对我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战略支撑作用,在冰雪资源利用、培育壮大冰雪产业、推进体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等方面积极作为、持续发力,最大限度释放冰雪经济效应。

  会议要求,要用文化为产业赋能,用故事为冰雪添彩,共同营造每个人都是龙江旅游代言人的情怀与认知,展现新时代龙江冬季旅游环境安心、舒心、暖心,人人向往的冬季旅游城市氛围。要注重主题营造,加强产品配套支撑,着力提升冬季旅游体系化建设,做精旅游点、做深旅游线,各美其美,写好全域冬季旅游“大文章”。要注重游客体验,坚持问题导向,不断优化和完善涉旅服务能力,从细微处入手,为游客提供最优质冬季旅游服务,擦亮龙江冬季旅游“金字招牌”。要健全完善综合监管机制,统筹抓好新阶段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切实为游客提供安全可靠有序旅游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