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河南
河南
郑州市组织收听收看省旅游包车客运市场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18-06-07 10:44 来源:郑州市旅游局 编辑:彭艳娇
信息来源:郑州市旅游局 2018-06-07

  近日,河南省旅游局、河南省交通运输厅联合召开全省旅游包车客运市场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全省旅游包车客运市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河南省旅游局局长姜继鼎、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唐彦民分别作了重要讲话,河南省旅游局副局长朱建伟主持会议。郑州市旅游局局长李芳、郑州市交运委副主任薛河川,郑州市旅游局副局长刘根成、刘源,郑州市旅游局、郑州市交运委有关监管部门和执法机构负责人,各县(市、区)、开发区旅游主管部门、全市各旅行社、各旅游客运企业等分别收听收看。

  会议传达了河南省政府何金平副省长有关批示精神,通报了近期全省旅游包车运输安全情况,梳理分析了旅游包车市场存在的问题,并针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各级旅游、交运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竭尽全力避免旅游包车安全事故发生,极力扭转旅游包车市场面临的严峻形势。
  河南省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郑州市旅游局、郑州市交运委接着联合组织召开了全市旅游包车客运市场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会上,郑州市交运委副主任薛河川分析了当前郑州市旅游包车客运市场面临的形势、存在的问题,对做好旅游客运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
  最后,郑州市旅游局局长李芳进行了总结讲话:一是各级各单位要严格落实旅游安全生产责任制,旅游、交通执法单位要加强联合执法力度,积极开展旅游包车市场秩序专项执法检查,切实做好旅游包车安全监督管理和执法检查;二是各旅行社要建立旅游包车隐患排查制度,强化旅游标准化建设,进一步规范旅游包车租用管理;三是要进一步加大旅游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力度,不断增强各级各方面人员的安全意识,从而做到防微杜渐,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旅游包车用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