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河南
河南
“豫哈援疆号”旅游专列抵达新疆哈密
发布时间:2018-07-04 12:16 来源:河南省旅游局 编辑:于阗
信息来源:河南省旅游局 2018-07-04

  7月2日上午,满载着950多名中原游客的“豫哈援疆号”旅游专列抵达新疆哈密。哈密市在美丽的东天山风景区举行了盛大的欢迎仪式。悠扬的木卡姆响起来,美丽的新疆舞跳起来,甜蜜的哈密瓜端上来,让河南游客刚一落地,便体验到了不一样的新疆风情。

  河南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开展以来,旅游援疆成为对口援疆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新疆旅游业发展增添了强劲动力。2018年开始,河南省旅游局、省援疆办、河南援疆前方指挥部共同组织了客源援疆活动,取得极大成效。

  今年是“豫哈情 丝路行”三年主题旅游援疆活动的第一年。产业援疆,旅游先行。据河南省旅游局副局长周耀霞介绍,今年河南旅游援疆首次提出大援疆概念,以河南为主要客源市场,面向全国引进旅游专列,全年将有60趟援疆旅游专列开抵哈密,输送接待游客5万余人,其中约有三分之一是河南游客专列。

  河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总指挥李湘豫透露,为了增强对河南游客的吸引力,2018-2019年河南援疆前方指挥部年安排750万援疆资金,用于奖励补贴旅游专列,直接降低了旅游成本。从6月1日开始到7月2日,一个月时间,开行专列15列,组织游客近万人。

  哈密市委副书记、市长祖木热提·吾布力在致辞中说:“豫哈情·丝路行”援疆旅游专列搭起了中华文化重要发源地与瓜乡哈密的桥梁,开启了豫哈旅游合作发展的新模式。我们真诚地希望瓜乡哈密能给大家留下甜蜜的记忆,希望大家未来生活得更甜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