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河南
河南
“文化研学旅行”专题培训班将于9月在国家文化旅游人才培训基地举办
发布时间:2018-08-14 10:43 来源:河南省旅游局信息中心 编辑:于阗
信息来源:河南省旅游局信息中心 2018-08-14

  为推动研学旅行发展,积极培养研学旅行亟需的各类专业人才,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国家旅游人才培训基地2018年度培训计划的通知》(办旅函【2018】2号)的安排,9月4日—7日,国家文化旅游人才培训基地将在河南郑州举办“文化研学旅行”专题培训班。

  国家文化旅游人才培训基地是文化和旅游部在全国统一规划布局建设的五个旅游人才培训基地之一,是由文化和旅游部与河南省人民政府共同建设、承担全国文化旅游人才培训工作的基地。基地让学员“带着问题来,带着答案走”,并通过跟踪服务和产学研活动,为参训企业搭建资源共享和项目孵化的国家级平台,为全国文化旅游快速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持和智力保障。

  据了解,本次培训活动为期4天,旨在进一步探究研学旅游市场、完善研学旅行核心产品体系,优化示范研学基地建设,全面提升研学产品质量,促进未来的研学市场能够走向标准化“绿色”发展道路。

  此次培训对象包含全省旅游景区管理人员,旅行社,研学旅行基地管理人员,研学培训机构管理人员、导游、讲解员、教师等。

  为了保证此次研学培训活动权威性和实效性,主办方邀请了全国知名研学旅行专家、DISC认证讲师及顾问、美国国际教育课程中心国际研学旅行师首席讲师、加拿大埃里克森国际学院赋能教练讲师、台湾旅游领团经验中级企业培训讲师等多位从事一线研学工作的专家学者以及河南七个入选港澳青少年研学基地的业内大咖,采用“翻转课堂+体验式培训”“问题停车场”“经验分享”等教学方法,从不同角度、多个环节为此次培训量身打造了具有针对性的研学培训课程,对国际先进的研学旅行理念、政策的解读、对市场的准确定位、对研学产品的研发、对研学师资素质的提高将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据悉,此次培训结束、考试合格后,将颁发国家文化旅游人才培训基地研学旅行培训班“结业证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信息中心负责业务指导的中国国家培训网监制的“研学旅行辅导师”证书;参训人员可以免费参加中部旅游人才基地举办的后续研学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