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河南
河南
2018“书香中国万里行”走进河南郑州
发布时间:2018-11-27 08:54 来源:郑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郑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2018-11-27

  11月23日,由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中国全民阅读媒体联盟和郑州市全民阅读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的“书香中国万里行·郑州站”活动在郑州市启动。活动启动当天举办了第十五届绿城读书节总结表彰、“红沙发”高端访谈,“中国出版——传承弘扬中华文明”知识讲座等活动。

  “书香中国万里行”活动自2014年举办以来,先后走进北京、青岛、襄阳等多个省份和城市,是推动全民阅读的重要品牌活动,致力于推介优质阅读内容引领阅读风向、宣传全民阅读活动的典型经验和先进人物、全民阅读状况的课题调研和研讨交流、建立联盟成员之间的资源共享与业务协作机制。

  近年来,郑州市以“绿城读书节”活动为抓手,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全民阅读推广活动,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书香城市文化品牌。此次“书香中国万里行”活动来到郑州,从政府文化强市的战略部署,到诸多名家大师的经典推介,从书香城市建设的典型示范,到读书励志人物的榜样引领,进行了生动、全面的展现与传播,这将对推进“书香郑州”的建设,宣传推介“绿城读书节”等文化品牌,提升文明郑州、美丽郑州、智慧郑州、魅力郑州的城市形象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