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河南
河南
2018年郑州市精品剧(节)目演出季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12-06 09:40 来源:郑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郑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2018-12-06

  11月27日晚,天津青年京剧院传统经典剧目《望江亭》在郑州艺术宫精彩上演,至此,自8月31日起持续近三个月的2018年郑州市精品剧(节)目演出季活动圆满结束。整个演出季,共组织市内5台、境内外10台精品剧(节)目惠民演出30场,涵盖了话剧、舞剧、戏曲、交响乐等艺术形式,吸引了52万人次群众观看,其中剧场观众达5万多人次,在线观众达47多万人次。

  郑州市精品剧(节)目演出季活动是2018年郑州市十件重点民生实事之一,由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郑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为组织好此项活动,郑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高度重视。一是成立组织机构。抽调得力人员具体负责此项工作,从剧目的咨询、洽谈、签约到对接、演出,从剧目宣传、票务发放到观众组织,既统一组织又分工明确,确保活动顺利实施。二是精选剧目。从境内外众多作品中筛选精品剧目,确保剧目有影响力,并充分考虑不同市民群体的需求,引进多种艺术形式。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自媒体来扩大宣传,通过日报、电台、电视台主流媒体与戏缘等公众号自媒体多渠道扩大活动的知晓度,让更多的市民群众参与、观看。四是采取有效形式发放票务。为方便广大市民领取演出票,采取了在剧场设立发票点,在媒体设立热线电话,组织市内五区文化部门向辖区群众发放等形式,方便市民领票观看。五是采取剧场观看和网上直播相结合,惠及群众多。在组织广大市民走进剧场观看的同时,在尊重演出团体版权基础上,进行了网上直播,在线观看观众热情高。

  精品剧(节)目演出季打造了郑州市文化新品牌,受到河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等部门的高度赞誉,同时,也深受广大市民群众的欢迎,吸引了周边省和河南省其它地市的许多群众前来观看,安阳、信阳等多个地市的宣传、文化主管部门也前来学习观摩,扩大了郑州市文化工作的影响力,对坚定文化自信、助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