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河南
河南
“智汇郑州”青年戏曲人才培训基地正式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9-07-23 13:02 来源:郑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郑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2019-07-23

  7月22日,“智汇郑州”青年戏曲人才培训基地启动仪式在郑州市豫剧院举行,河南省市有关部门领导及市县戏曲院团负责人、戏曲艺术家出席仪式。“智汇郑州”青年戏曲人才培训基地依托郑州市豫剧院业务平台,利用郑州市“智汇郑州”高层次人才专项资金,以“聘外邀内”的形式,从戏曲人才队伍建设和青年戏曲骨干培养入手,进一步提高郑州市域内戏曲院团中青年演员戏曲理论知识和戏曲表演技巧,提升全市中青年戏曲人才文化和专业素养,培养、储备戏曲后备力量。

  近年来,郑州市文广旅局持续加强文化广电和旅游系统行业人才的政治引领,积极向市人大、市政协推荐文化旅游领域人才,积极做好“智汇郑州”高层次人才、社会事业后备人才的推荐工作。河南省第十四届政协委员、“智汇郑州”高层次人才地方级领军人才张艳萍同志积极为文艺发声,以政协提案、贡献个人高层次人才奖励资金等形式推动了青年戏曲人才培训基地的运行。下一步,将充分发挥好基地作用,不断加强郑州戏曲人才队伍建设,提升中原戏曲的社会影响力,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贡献文化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