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河南
河南
河南全面开展A级旅游景区质量提升
发布时间:2019-08-12 10:36 来源: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08-12

  8月8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在河南济源市召开A级旅游景区质量提升会议,要求河南全省认真吸取文化和旅游部取消山西乔家大院景区5A级质量等级处理、云台山景区等6家5A级旅游景区通报批评的教训,举一反三,全面开展A级旅游景区质量提升工作。河南全省5A级和4A级旅游景区主要负责人、河南省各辖市文化和旅游部门主要负责同志20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河南云台山景区作出深刻检查,南太行旅游集团、内乡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围绕景区质量提升和5A级景区创建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一是成立组织。建立河南省市两级A级旅游景区质量提升工作机制,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姜继鼎、河南省各辖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分别任组长,施行景区主要领导负责制,上下联动,多管齐下,形成合力,严格按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国家标准及相关细则,迅速在全省掀起A级旅游景区质量提升的高潮。

  二是拟定方案。印发了《关于开展2019年全省A级旅游景区复核工作的通知》,采取景区全面自查、文化和旅游部门重点抽查和“第三方”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河南全省4A级以上景区进行拉网式检查复核。利用8月到12月底四个月的时间,重点对游客投诉多、社会反响差、服务质量下滑、设施设备陈旧等问题的景区整改提升,全力打造河南全省A级景区“升级版”。

  三是奖优罚劣。根据“第三方”暗访结果,评定出“好”“较好”“一般”“差”4个等次,对于“好”的等次作为推荐5A级景区的重要条件,“较好”的继续巩固提升,“一般”的予以通报批评,“差”的予以降级、摘牌处理。河南云台山景区要知耻后勇、背水一战、真改痛改,争当A级景区通报整改的排头兵,重新树立云台山景区服务质量标杆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