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河南
河南
河南文旅业智慧化发展解决方案征集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03-12 15:33 来源: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3-12

  当前,整个文旅业正经受着严峻的考验,考验着每一位文旅人的信心和免疫力,也考验着所有文旅单位的智慧和竞争力。为通过网络、金融和科技的力量给文旅业发展积蓄势能,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于2月14日面向社会征集智慧化发展解决方案。

  据统计,征集活动开展以来,包括阿里、腾讯、华为等142家省内外大型互联网企业、知名科技公司和智慧文旅产业发展相关研究机构,为河南省文旅发展建言献策,并提交了相关解决方案。方案内容涵盖抗疫振兴、智慧旅游建设、智慧景区、智慧饭店、智慧旅行社、智慧文博馆、智慧厕所、智慧照明、智慧监控和网络扶贫等多个专项领域,还有时空大数据、AI智能、区块链、AR/VR/MR/CR等新技术应用和金融扶助、项目运营等综合领域。

  此次征集,名企、名家云集,新成果、新技术、新业态、新思维亮点纷呈、针对性强、涉及面广。各方提供的方案,碰撞的是思想,凝结的是智慧,体现了社会各界对智慧文旅的深刻认识和系统思考,为河南省文旅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借鉴范例、创新方向和推进路径。

  近年来,河南围绕“根扎实、线联通、网织好、数用活”的发展理念,不断完善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基础设施,智慧旅游和数字文化加速推进,一机游、一键游、码上游广泛应用,公共信息服务水平显著提高,网络营销效能大幅提升,智慧化支撑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实有力,信息化助推文旅产业转型升级取得明显成效。

  有“智慧”,未来更精彩!下一步,河南省将进一步加大智慧旅游发展的政策扶持力度,持续推进智慧文旅建设,依托智慧科技和创新发展理念为文旅产业持续赋能、解决行业发展的难点痛点,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需求,着力把智慧科技培育成河南省文旅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和强劲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