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河南
河南
郑州美术馆新馆开馆
发布时间:2021-01-22 12:56 来源: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2021-01-22

  郑州美术馆新馆开馆

  开馆共举办了6项展览、6场学术讲座、30余场公共教育活动。其中6场高规格的展览分别是《西泠印社社藏精品展》《闲庭信步——李刚田书法展》《河南印社珍藏古玺印封泥展》《情境与选择:段正渠作品暨文献展 1983-2020》《大河永续·星火传薪——河南当代青年美术家邀请展》《青春万岁:新中国美术的青年时代——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馆藏精品展》。6场高端学术讲座分别是《“新时代”书法篆刻艺术之美的体系架构》《西泠印社,刻在西子湖畔的惊世奇观》《当代中国书坛与中原书法》《方寸乾坤—河南印社古玺印展精品解读》《纸性-纸本绘画漫谈》《当代艺术展览与策划》。30余项高水平公共文教活动包括“走进西泠名家系列”“民间文化艺术系列”等推广活动。新馆开馆系列活动丰富多彩,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热情支持和厚爱,产生了一系列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 

  开馆以来,郑州美术馆新馆以展览主题更加宏大、主流知晓度更高、服务理念更新的运营模式,给其他民营美术馆及相关文化服务机构树立了良好的标准。在“郑州美术馆”这一高热度词条的推动下,郑州其他公共文化服务机构也得到了社会各界更多关注。郑州城市艺术创作更有活力,艺术市场更加活跃,艺术品位得到提高,提振了文化艺术创作研究的发展信心,必将促进郑州文化艺术产业的加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