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河南
河南
“千趟旅游专列游中原”洛阳举办
发布时间:2021-04-16 10:08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04-16

  近日,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洛阳市政府、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联合主办的“千趟旅游专列游中原‘老家河南·豫见美好’——中国铁路旅游主题推介会”在河南省洛阳市举办。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姜继鼎表示,此次开展“千趟旅游专列游中原”是一项意义非凡的活动,通过铁路与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开创文化和旅游发展的新时代。河南正在围绕“一带一核三山五区”发展布局,全力推进文化和旅游强省建设。河南交通优势明显,目前以郑州为中心的2小时高铁圈覆盖4亿人的市场,“老家河南”已经成为全国性的旅游目的地、向往地。

  会上,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的代表分别做了文化和旅游资源推介。中国旅行社协会铁道旅游分会分别与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及相关地市政府将对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所属各企业组织开行至河南省境内的旅游专列给予奖励和景区门票优惠。双方将积极构建协同共赢合作机制,共同开发铁路旅游产品和精品线路,联合开展宣传营销,着力打造旅游专列品牌,加快河南省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据了解,2021年,中国国家铁路集团、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分别提出了“万趟专列开行计划”和“千趟专列进出中原”的目标,此次推介会将对河南省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和正在实施的全域旅游发展规划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为推进“铁路+旅游”深度融合,广泛宣传河南的好人文、好风光和好体验搭建双赢平台。(丁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