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河南
河南
河南A级景区暂无人员伤亡
发布时间:2021-07-28 11:17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07-28

  7月26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召开文化和旅游系统防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向奋战在防汛第一线的全体干部职工、企业员工表示敬意,对受灾旅游企业表示慰问。会议对河南文化和旅游系统前一阶段防汛救灾情况进行了总结。7月17日以来,河南文化和旅游系统科学研判、及早安排,提前将景区关闭,截至目前,全省A级景区无人员伤亡情况。

  会议指出,由于极端强降雨,河南的一些景区道路被冲毁、民宿被冲垮、设备被损坏,遭受了巨大损失。难能可贵的是,河南景区不等不靠、积极开展自救,主动履行社会责任,为防汛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要提高思想认识,做好长期作战准备,充分估计形势,细致研判风险,尽一切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加强风险排查,消除事故隐患,对道路、桥梁、索道、缆车、栈道、观光车、住宿等重要旅游设施进行拉网式全面检查,排除安全隐患,尚不具备开放条件的景区不得开放;积极抢修水毁设施设备,有序推进灾后重建;要做好灾后防病防疫工作,强化保障,完善相关应急预案;落实值班值守和信息日报制度,及时汇总本行业防汛救灾相关工作信息并做好信息报送。(丁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