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河南
河南
“百名红色讲解员讲百年党史”走进河南
发布时间:2021-09-27 10:21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09-2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文化和旅游部“百名红色讲解员讲百年党史”第三阶段宣讲活动走进河南省新县、兰考县,拉开了第三阶段宣讲活动的序幕。

  10位来自全国各地的红色讲解员围绕伟大建党精神、抗美援朝精神、改革开放精神等,讲述了《建党先驱 精神永恒》《为有牺牲多壮志》《伟大变革》等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历程中的党史故事。

  宣讲团成员采用“9+1”模式,即9名全国优秀红色讲解员与1名当地红色讲解员共同为干部群众、红色旅游从业人员进行现场宣讲。

  宣讲间隙,宣讲团成员前往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兰考县展览馆等红色场馆参观学习,并与当地文化和旅游系统干部、红色旅游从业人员等进行专题座谈,就讲解员人才培养、红色旅游景区建设、红色研学发展等进行交流。

  在河南宣讲结束后,宣传团成员陆续走进河北省西柏坡、正定县开展宣讲。

  此前,文化和旅游部“百名红色讲解员讲百年党史”宣讲活动已在北京、浙江等地开展了两个阶段的宣讲。(杨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