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河南
河南
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参加中欧区域政策合作线上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3-10 14:29 来源: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2022-03-10
  3月4日,郑州市发展改革委、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郑州中欧区域经济合作中心组织参加中欧区域政策合作线上专题研讨会,中共市委宣传部、市委外办、市文物局相关领导和业务负责同志参会。
  本次会议旨在加强中欧双方旅游城市在实现绿色和数字化转型以及文旅产业复原力方面交流合作,郑州、北京、成都、昆明、武汉、扬州等9个中国城市,以及希腊、意大利、波兰、西班牙、克罗地亚、捷克、罗马尼亚等12个欧盟案例城市的代表,围绕“绿色与智慧转型—文旅产业创新发展”主题分别演讲交流。其中,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分享了郑州在推进旅游业、文化遗产和创造力平衡发展的做法,又通过“山、河、祖、国”四个方面向欧洲案例城市推介郑州丰富的文化和旅游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明伟谈到,郑州市在推进旅游业、文化遗产和创造力平衡发展有四点体会。一是文化育民,创造创意。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融入生活,助力全民小康。梦祥银饰锻制技艺、一涵汴绣吸纳百姓就地就业、藏富于民,推动民间工艺“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二是旅游富民,生产生活。伏羲山、摘星楼等旅游景区把生态作为旅游资源、发展资源,带动百姓富民增收,呵护绿水青山、换来金山银山。三是科技点亮,智慧智能。《唐宫夜宴》《祈》让文化文物“活”起来,走进千家万户、带来欢声笑语。四是创新表达,民意民需。《只有河南·戏剧幻城》《禅宗少林·音乐大典》等旅游演艺,满足市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需求。
  下一步,郑州市将继续发挥郑州中欧区域经济合作中心作用,组织有关单位研究郑州市文化和旅游与欧盟合作方向,加强与欧盟国际城市与区域合作项目办公室对接,深入推进合作项目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