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河南
河南
2022年南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10 10:48 来源: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官网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官网 2022-03-10

  3月8日,南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召开2022年南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全省广播电视工作会议、全省文物局长工作会议精神,市委七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文化和旅游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2021年,南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系统在南阳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进力量;积极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圆满完成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大任务;坚守安全生产底线,毫不放松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帮助文化和旅游市场主体纾困解难。2021年南阳市接待游客7371.07万人,实现旅游收入318.76亿元,与2020年相比分别增长57%、40%,全市文化和旅游事业进入快速发展新阶段。

  会议强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文化和旅游业持续承压,整个行业至今尚未完全摆脱疫情影响的困境。越是困难时期,越需要行业主管部门提升站位,做好统筹、协调、服务工作,越需要以坚强的意志、顽强的作风提振市场主体的信心,支持行业企业迎难而上,开创新的工作局面。

  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全年工作的主线,坚持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以实施文旅康养融合行动为统领,以积极融入“行走河南·读懂中国”品牌建设、谋划推动重大工程项目为抓手,坚持重点工作做增量,推动产业大发展,全面工作争一流,奋力推进文化广电和旅游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