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河南
河南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文化和旅游系统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4 14:53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22-10-24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令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立足河南文化大省、文物大省优势,坚持谋定而动、创意引领、团队进入、数字先行,大力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着力塑造“行走河南·读懂中国”品牌体系,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贡献河南力量。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姜继鼎表示,下一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将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塑造“行走河南·读懂中国”品牌体系。坚持创意驱动、美学引领、艺术点亮、科技赋能,做强“老家河南”新媒体矩阵,举办“行走河南·读懂中国”元宇宙创造者大赛,实施“行走河南·读懂中国”百大标识数字化展示工程。建设文化遗产保护利用示范区。推进国家文化公园、河南博物馆群建设,打造一批在中华文明演进历程中具有重大价值、关键意义的文化标识。聚焦中华文明探源工程,在夏文化、仰韶文化等考古研究领域集中攻关,彰显河南在中华文明研究阐释中的历史担当、历史作为、历史主动。实施文旅产业赋能乡村振兴计划。创新开展乡村康养旅游示范村创建等行动,全面提升太行山、伏牛山、大别山生态康养旅游品质。实施文艺作品创作推广工程。抓好重大现实题材、重大革命和历史题材等创作生产,推出一批精品力作,培育一批名家大师。创新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加快乡村文化合作社、城市书房等建设,打造文化和旅游主客共享服务新空间。培育“旗舰劲旅”。推进省文物考古研究院重塑性改革,建成世界一流考古机构。做强省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打造文旅文创融合战略的“顶梁柱”。(张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