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欢乐潇湘”群众美术、书法、摄影优秀作品展开幕
发布时间:2018-10-09 09:56 来源:湖南省文化厅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湖南省文化厅 2018-10-09

  9月30日,2018年湖南省“欢乐潇湘”群众美术、书法、摄影优秀作品展在湖南省展览馆开幕,673件优秀作品集中亮相,展示湖湘之美。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宣布活动开幕,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湖南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等出席,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金鸢主持开幕式。

2018年湖南省“欢乐潇湘”群众美术、书法、摄影优秀作品展览在湖南省展览馆开幕

嘉宾观看展览

  2018年湖南省“欢乐潇湘”群众美术、书法、摄影活动由湖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旨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展现新时代湖南的喜人变化和成就,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活动自今年5月开展以来,三湘大地掀起了参与的高潮,共吸引10.5万名群众踊跃参加,收到9.1万件作品参赛,极大激发了全省人民群众的创作热情,丰富了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展出的优秀书法作品

  经过层层筛选,共有673件优秀作品入围全省决赛,并从中评选出了300件获奖作品(美术、书法、摄影各100件)。这些作品皆为业余文艺爱好者创作,从不同角度记录了普通人的喜怒哀乐,从不同层次反映了时代的伟大变迁,有力地体现了时代之美、思想之美、生活之美、艺术之美,表达了人民群众对新时代幸福美好生活的真挚感受,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热切期盼。

观众观看展览

  据悉,本次展览除展示群众文艺作品外,还邀请了湖南省美协、省书协、省摄协主席团成员,每位成员创作一幅作品参加展览,既为群众愉悦身心、接受艺术熏陶提供生动课堂,也为艺术爱好者与专业艺术家搭建了交流学习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