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正式挂牌
发布时间:2018-11-02 08:46 来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8-11-02

  10月31日上午,新组建的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正式挂牌。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吴桂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禹新荣共同揭牌,湖南省委深化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省委编办主任魏旋君出席挂牌仪式,仪式由湖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蒋祖烜主持。

  根据《湖南省机构改革方案》的要求,组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将省文化厅、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的职责整合,作为省政府组成部门,不再保留省文化厅、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吴桂英、禹新荣为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揭牌

  吴桂英指出,组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中央深化改革精神的重大部署,是转变政府职能、建设服务型政府的重大举措,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文化旅游事业的高度重视,必将促进湖南省文化旅游工作迈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吴桂英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这次文化旅游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用实际行动拥护改革、支持改革。要采取务实有效举措,确保机构改革各项任务顺利快速到位,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科学设置内设机构,优化职能定位,创新管理方式,拓宽工作渠道,建立职责明确、反应灵敏、运转有序、统一高效的文化和旅游工作管理体系。要有更强的责任担当,努力开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新局面,紧紧抓住机构改革的历史机遇,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将文化和旅游产业打造成湖南经济的重要支撑和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以更高的标准要求,建设团结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和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切实肩负起新时代文化旅游工作繁荣发展的历史重任。

  禹新荣在挂牌仪式上表示,省文化和旅游厅将高度统一思想,主动投身机构改革,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紧跟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坚定不移做好机构改革的“后半篇文章”,坚决做改革的拥护者、支持者和推动者;维护精诚团结,营造良好工作环境,增强“四个意识”,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塑造相亲相爱、风清气正、有为有位的氛围,为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加快文旅融合,推动文化旅游事业和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真抓实干,促进真融合、深融合,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最关心的文化和旅游需求,让湖南文化更加兴盛,让湖南旅游更加精彩。

座谈会现场

  挂牌仪式前,吴桂英还与省文化和旅游厅全体在家厅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家厅领导合影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在家厅领导以及全体在职干部等参加挂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