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南
湖南
“锦绣潇湘”走进非洲 讲好湖南故事
发布时间:2019-01-02 10:11 来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01-02

  2018年12月12日至22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报翔率团访问肯尼亚、乌干达、安哥拉,以经贸合作为重点,开展与非洲三国多领域合作交流系列活动,并邀请非洲客商出席明年在湖南举办的首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献春参加活动。

中肯嘉宾共同见证中国国旅湖南分公司与肯尼亚歌珊地旅行社签署旅游合作协议

湖南省代表团与肯尼亚国家旅游局座谈会现场

  在肯尼亚纳罗克郡举行的湖南—纳罗克郡经贸旅游合作座谈会上,何报翔与肯尼亚纳罗克郡郡长萨缪尔·图奈就推动湖南与肯尼亚纳罗克郡在农业、旅游、工业等方面合作交流了意见,并出席双方旅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共同见证中国国旅湖南分公司与肯尼亚歌珊地旅行有限公司签约。

  在访问乌干达期间,湖南省代表团重点就落实今年6月湖南省省长许达哲率团访乌签署的《关于经贸合作的框架备忘录》,推动双方在农业、旅游等领域合作进行了深入调研和项目对接。

  在访非期间,湖南省代表团先后拜会了肯尼亚、乌干达、安哥拉经贸有关部门和中国大使馆负责人,出席了非洲三国经贸有关部门合作座谈会、地方政府合作座谈会、企业合作项目对接会暨签约仪式等系列活动,实地调研了部分非洲湘籍企业,慰问了在非洲投资兴业的湖南企业家,与有关各方就加强湖南与非洲地方政府在农业开发、经贸投资、文化旅游、人文交流等领域务实合作交换了意见,形成了诸多共识。

湖南省代表团与安哥拉本戈省政府座谈会现场

  陈献春表示,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将以举办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为契机,积极推动政府部门、行业协会、文旅企业和高等院校四个层面协同发力,进一步加大“锦绣潇湘”走进非洲的力度。要突出打造双方文化旅游的交流合作平台,大力拓展对非合作渠道,充分利用近年来湖南对非经贸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进行宣传推介,全面提升湖南对非文化旅游交流合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