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旅游行业话改革开放40周年:30年间接待量增百余倍
发布时间:2018-12-28 10:58 来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迟紫境
信息来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8-12-28
  为回顾湖南省旅游行业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奋进历程,激励旅游人在新的历史起点作出更大的贡献,12月26日,湖南省旅游行业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此次会议以“文旅融合时代的担当与作为”为主题,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禹新荣,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党组副书记王超祥,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陈远平,原湖南省旅游局常务副局长张正祥等出席会议。
  湖南省旅游协会、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省旅行社协会、省自驾旅游协会等协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了参与、推动了湖南旅游改革开放事业的知名旅游企业、旅游院校代表等20余人参会并分享感想。
  禹新荣表示,湖南旅游已迎来新机遇,旅游行业要加强素质培养,面临新形势,迎接新挑战,推动大发展。同时要不断提高行业社会地位,加大文旅产业的投入力度,加快工作进度,力争创造新的辉煌。
  “我们要珍惜前辈们奋斗出来的、来之不易的改革开放成果。”王超祥总结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湖南旅游行业的重要变化和瞩目成就,表示要在前辈们创造出来良好基础上,努力打造更优的旅游环境,提供更好的旅游产品,一起朝湖南旅游“万亿产业”目标奋进。
  与会代表各自分享了关于改革开放的记忆和在旅游行业的奋斗历程。改革开放40年,湖南旅游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实现了由旅游资源大省向旅游产业大省的历史性跨越。40年来,湖南旅游经济总量和效益迈上新台阶,1988年,全省共接待国内外游客626.5万人次,2017年全省接待国内外游客6.69亿人次,30年间增长了107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