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法治建设经验向全国推介
发布时间:2018-12-28 09:59 来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8-12-28

  12月17日至21日,2018年文化和旅游部法治联络员培训班在海口举办。围绕文化和旅游法治建设,海南、北京、上海、湖南、重庆、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六个单位在大会作了交流发言,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法治建设经验和成果得到与会领导和参会人员一致好评。

培训班现场

学员实地调研海南省博物馆

  湖南文化和旅游法治工作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是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的重要依托,是全国文化和旅游法治发展四十年的重要成果。近年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依法治国、依法治省、法治政府建设系列部署要求,着力在加强立法,狠抓执法队伍和执法监管,强化科技手段、部门协调、学法普法支撑上下功夫,取得丰硕成果。

  全省文化和旅游领域的法律法规制度体系不断健全,出台了《湖南省实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办法》《湖南省实施<旅游法>办法》,推动张家界市出台全国第一部全域旅游地方性法规《张家界市全域旅游促进条例》,《湖南省实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办法》已列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五年立法规划;法治能力和依法行政水平不断提升,获评2017年度全国文化市场十大案件1件、2016—2017年度全国文化市场重点案件5件、全国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十佳”和优秀案卷3个、2017年度全国文物行政执法指导案例1个、全国文物行政处罚案卷评查“十佳”和优秀案卷3件,原省文化厅、宁乡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局等5家单位被评为全国文化市场行政审批示范点,原省文化厅获评全省依法行政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