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森林旅游项目多市场大收益好
发布时间:2019-04-01 11:24 来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04-01
  近年来,湖南省森林旅游产业发展势头强劲,已成为全省生态建设和林业产业建设重要组成部分和有机延伸。2018年,全省森林旅游接待游客8600万人次,创旅游综合收入997亿元。去年,平江县旅游收入136亿元,其中森林旅游收入占80%以上。
  目前,湖南大力发展森林旅游,壮大森林旅游目的地规模。以全省6条森林旅游精品线路为主线,结合四季花卉主题活动,打造各具特色的区域森林旅游品牌,建设一批融合森林文化与民俗风情、具备多种旅游服务功能的森林人家和森林小镇。深林旅游项目包括丛林探险、溪瀑游览、山地运动、峡谷探险、避暑度假(漂流节、纳凉节)等各种旅游活动。另外,休闲避暑、健康养生、特色民宿等旅游产品吸引了国内外游客。在张家界武陵源区,“五号山谷”民宿营业5年来接待了近100个国家和地区的游客,已成为特色民宿的典范。
  每年各大节日,各大旅游景区、民宿争相推出优惠活动吸引游客。如去年5月,“五号山谷”举办了首届张家界民宿旅游文化节暨武陵源第三届农耕文化节,中外游客和当地村民一起,共同感受农耕民俗文化,体验乡村民宿旅游乐趣。今年妇女节,张家界九天洞景区针对女性游客推出了免票开放活动;平江红军营景区对女性游客免费开放3天;张家界市武陵源区“远方的家”主题酒店为女游客送出“大礼包”,凡是3月份入住该酒店的女游客均享受挂牌价八折优惠,持有地市级以上劳动模范或“三八红旗手”荣誉的游客凭证件直接免房费。
  为迎合当下森林旅游发展的趋势,下一步要加快推进全域旅游快速发展,深入推进森林旅游与文化、体育、健康、养老、生态等产业的融合发展力度,拓展森林旅游发展的深度、广度和综合效益。同时,创新森林旅游景区管理体制和经营机制,坚持走市场化道路,与省内外、国内外市场有机对接,将森林旅游产业全面推向市场、推向社会,实现事企分开、企业化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