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南
湖南
“锦绣潇湘·文旅湖南”推介会走进英国
发布时间:2019-04-16 10:40 来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04-16
  近日,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文化和旅游部驻伦敦旅游办事处共同主办的“锦绣潇湘 走进英国”湖南文化和旅游推介会在伦敦地标酒店举行。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中国驻英国使馆公使陈雯,英国文化委员会东亚和美洲事务局主任奥兰多·爱德华兹等出席活动。
  许达哲在讲话中表示,湖南拥有悠久的历史文化,积淀了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锦绣潇湘”品牌正在唱响中国、走向世界。在中英关系“黄金时代”进入加速推进新阶段,真诚希望英国与湖南以这次推介会为契机,铺设理解之路、架起合作之桥、拓宽交流之途,以更加开放的胸襟、宽广的视野,推进两地文化旅游合作。

湖南省博物馆和大英博物馆合作签约

湖南省杂技艺术剧院和英国JY制作公司合作签约
  陈雯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再次在伦敦举行湖南文旅推介会,既拓展了湖南开放合作的有效渠道,更打开了一扇展现新中国70年发展伟大成就的特殊窗口,相信湖南与英国的合作一定会为中英关系“黄金时代”增光添彩。
  奥兰多·爱德华兹表示,2019年是英国文化委员会在华成立40周年,40年来,英国文化委员会与中国建立了牢固、有益的关系。委员会将会秉承互惠共赢的理念,继续推动双方的各项交流合作。
  推介会上,中外嘉宾一同观看了湖南风貌图片展和宣传片,欣赏了中国传统杂技表演、民乐琵琶及二胡演奏。英国布里斯托旅游局局长约翰·赫斯特分享了湖南与该局的合作体会;湖南博物馆和大英博物馆,湖南省杂技艺术剧院和英国JY制作公司分别达成了多项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