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南
湖南
中华优秀地方剧目展演在长沙启幕
发布时间:2019-05-05 09:42 来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05-05

  4月24日,2019国之瑰宝·保利情——中华优秀地方剧目展演启动式在长沙音乐厅麓山中厅举行。作为“国之瑰宝·保利情——中华优秀地方剧目展演”项目举办的第三届,共有10个剧目,将于今年6月至9月在湖南、湖北、山西、河南等地12座城市的13座保利剧院进行49场演出。

  据了解,国之瑰宝·保利情——中华优秀地方剧目展演活动以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宗旨,协助地方政府推广、扶植地方优秀院团,竞放地方剧目的绚丽多彩,展示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坚持文化惠民、服务大众,促进传统戏曲的鉴赏交流,推动传统戏曲的传承发展,并在展演中培育、挖掘各地院团特色优势,传承国粹,普及教育,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将地方民族优秀传统精品搬上全国的舞台,打造具有综合特色的文化演出阵地。

  从汉味喜剧、交响音乐会、民族音乐会、黄梅戏、庐剧、民族歌剧、西部民歌到杂技情景剧,10部具有鲜明民族文化特色、以爱国题材为主的优秀剧目,将于今年6月至9月在湖南、湖北、山西、河南等地的保利剧院进行49场演出。展演剧目雅俗共赏、群众喜闻乐见,既有较强的现代感,又具有鲜明的民族文化特色。能够满足戏剧观众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精神文化需求。剧目均获得国家及地方等重要文艺奖项,是能充分展示中华传统文化的高水准剧目。据悉,此次展演最低票价30元,平均票价不高于100元。

  作为地方交响乐团,长沙交响乐团是首次纳入中华优秀地方剧目展演。“省市共建”长沙交响乐团的成立,是贯彻落实“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加快推动湖南文化强省建设战略的重要举措,本次展演,为长沙交响乐团提供了良好的展现平台。地方交响乐团与黄梅戏、曲剧、庐剧、二人台等剧种,民族音乐会、民族歌剧、方言喜剧等地方特色剧目的有机结合,将极大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是充分发挥大型公共文化设施阵地作用的重要体现。

  本次活动启动式由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指导,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