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2017-2019年度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案卷评查结果出炉
发布时间:2019-08-08 10:14 来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08-08

  日前,湖南2017-2019年度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案卷评查结果出炉。由湖南长沙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办理制作的《深圳市中偶天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未经批准举办营业性演出案》等10件案卷被评为优秀案卷,湖南株洲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办理制作的《株洲九方大酒店有限责任公司擅自安装和使用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案》等10件案卷被评为规范案卷,排名前8的优秀案卷还将被推荐参加全国案卷评查活动。

  此次活动共收到湖南省各市州推荐报送行政处罚案卷71件,均为2017年6月至2019年5月按一般程序作出行政处罚并立卷归档的行政处罚案卷,市场类别涵盖文化、文物、出版、广播电视、电影、旅游6个领域,为进一步加强湖南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提升综合行政执法案卷质量打下良好基础。

  评查期间,由原文化部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培训师资库在湘师资、2018年全国“技能大比武”主力队员及湖南各市州法规科负责人或执法骨干组成的参评团,坚持“形式评查与内容评查相结合、依法评查与公正公开相结合”的原则,采取“龙头带动、评教相融、层层把关、分级负责”的方式,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办法》《文化市场行政处罚案件证据规则(试行)》规定,通过评前培训、小组初审、集体复核和综合评定四个环节,对71件行政处罚案卷进行了严格评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