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举办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调研工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8-15 10:17 来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08-15

  8月7日,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2019年湖南省文化和旅游系统调研工作培训班在湖南长沙开班。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禹新荣在培训班上为学员授课,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巡视员王鹏主持培训。

  本次培训为期2天,旨在深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在湖南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切实提高调查研究实效。培训班上,禹新荣以《坚定文化自信 加快文旅融合》为题进行了专题讲座。他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工作和文旅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湖南文旅融合的发展趋势及探索实践、未来湖南文旅融合的发展思路及打算等方面,为学员们进行了深入浅出、生动系统的阐释。

  培训班还邀请相关专家围绕《宣传文化政策及意识形态安全》《如何撰写调研报告》《如何做好文旅融合发展》以及《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等主题,与学员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系统调研工作培训现场

  结合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今年7月印发的《加强和改进文化和旅游调查研究工作的实施意见》,本次培训班要求,湖南省文化和旅游系统要进一步提高做好调查研究工作的政治站位,坚持把调查研究作为决策的必经程序,将抓工作调查研究与服务科学决策、改进工作作风、促进高效落实相结合,不断提高调查研究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加快建设文化强省、旅游强省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同时,进一步健全调研工作的组织领导机制、经费保障机制、工作推进机制和统筹协调机制,不断加强调研课题管理,强化课题成果运用,改进调研工作作风,以扎实深入的调查研究,推动文化建设和旅游发展开创新的局面。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各单位以及各市州、湖南省直管县文化旅游部门调研工作相关负责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