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举办全省文物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8-20 10:01 来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08-20

  8月15日,湖南举办全省文物工作座谈会,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禹新荣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陈远平作工作报告。

  禹新荣肯定了湖南省政府机构改革以来全省文物工作的成绩。他要求,全省文物工作者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文物工作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一定要在文物保护利用改革中积极作为,要在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中争做贡献。他强调,文博单位是旅游的重要目的地,文物工作必须积极主动纳入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过程,坚持“宜融则融、能融尽融”原则,找准文物工作与旅游工作的对接点,以文物的资源优势提升旅游品位,丰富旅游产品业态,拓展旅游发展空间;以旅游的传播优势带动文物资源“活起来”,更好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保护弘扬、传承发展。

  陈远平以“守住初心、担当使命,努力在文物保护利用改革中担当作为”为题对全省当前和下一步推动文物工作进行了总结和部署,并在会上带领大家重温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遗产保护重要论述。他表示,此次在长沙召开全省文物工作座谈会,是机构改革后,文物工作领域召开的第一次全省性会议,重点是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要求,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文物工作,查找差距,努力在文物保护利用改革中担当作为,推动全省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议还就如何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文物保护利用改革重大决策部署等内容进行了分组讨论和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