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2019红色旅游文化广场舞大赛落幕
发布时间:2019-12-13 08:41 来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12-13
  12月7日,“红舞潇湘·礼赞中华”2019湖南省红色旅游文化广场舞大赛总决赛在湖南益阳安化落幕。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郭固权出席并致辞。
  郭固权表示,湖南是一片红色热土,被誉为“伟人故里”,进一步发展壮大全省红色旅游,对于更好地深化文旅融合,加强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具有重要的作用和意义。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本次红色旅游文化广场舞大赛旨在进一步缅怀革命先辈,弘扬湖南省红色旅游文化,推广健康健身方式,促进红色文化和大众健身有机结合,希望本次大赛的举办,让更多人了解“神韵安化 仙境云台”,促进安化旅游项目建设,以红色旅游助推全域旅游发展。
  本次比赛11月11日启动,采用“红舞赛事+红色旅游纪念地+趣味活动”的形式,联动全省14个市州,在比赛的同时引导全省群众共同缅怀革命先辈。经过100万人次的预选赛激烈角逐,最终18支队伍进入决赛,长沙市芙蓉艺术团拿下“金牡丹”奖,长沙市好运来艺术团获“金芙蓉”奖,安化广场舞协会夺得“金杜鹃”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