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南
湖南
首届全国大学生数字体育竞技大赛落幕
发布时间:2019-12-24 09:26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9-12-24

  12月15日,首届全国大学生数字体育竞技大赛(NUET)在海南海口落下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2000多所高校参加了比赛,各大奖项一一揭晓。

  全国大学生数字体育竞技大赛是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指导,中国青年网、上海微令信息、浙江瀚叶股份联合主办的综合性数字体育赛事。大赛为国内首届面向高校的数字体育竞技类赛事,涵盖了电子竞技、VR竞技、机器人格斗竞技3项赛事。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的神奇五猪队赢得了王者荣耀项目的总冠军,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学院的夏子杰赢得了NBA2KOL2项目的总冠军,来自湖北经济学院的张载龙赢得了FIFAOnline4项目的总冠军。

  据了解,自2017年国际奥委会官方认证电子竞技成为正式的体育项目,教育部将电子竞技正式纳入大学专业后,NUET的举办受到越来越多关注,赛事水平正不断提升。(李雨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