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少儿系列读书活动突出文旅融合
发布时间:2019-12-27 10:02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19-12-27

  近日,“书香湖南”第38届全省少年儿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读书活动成果展示暨湖南省儿童阅读推广人培训在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举办。本届活动包括“爱国诗词阅读暨书中人物景致寻访”研学、爱国诗词书写、第九届“三湘少年儿童阅读之星”等内容充实的分项活动,文旅融合在活动中得到践行和深化。

  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馆长金铁龙介绍,橘子洲头青年毛泽东雕像下,同学们深情朗诵了《沁园春·长沙》;爱晚亭下,昔有毛泽东与蔡和森纵谈时局,今有湖湘少年畅叙理想;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留下了一群莘莘学子的红色寻访足迹……去远方寻访,在途中研学,红色故里、文化遗迹、大好河山成就了孩子们阅读中来、景致中去的寻访脉络。本届活动将研学纳入其中,设计了“爱国诗词阅读暨书中人物景致寻访”研学活动,目的是向少儿读者研学服务这一方兴未艾的领域做出有益的探索,并试图在此领域积累一些可资借鉴的宝贵经验。

  据统计,各市(州)共组织开展各类爱国诗词主题阅读活动千余场,吸引2万余人次参与;举办爱国诗词绘画、摄影活动近200场,2万余人次参与其中;组织各类研学旅行活动60余场,近3000人次参加。

  “书香湖南”第38届全省少年儿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读书活动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新闻出版局、团省委、省妇联、省机关工委共7家单位联合主办,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承办。(高慧 周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