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南
湖南
用艺术鼓舞士气抗击疫情 让人民群众足不出户“云”游湖南
发布时间:2020-02-10 11:38 来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2-10

  2月1日上午,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献春在厅值班室召开“艺抗疫情、云游湖南”专题调度会,贯彻落实湖南省委和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部署要求,研究调度当前文化和旅游系统用艺术方式鼓舞士气抗击疫情,让人民群众足不出户“”游湖南等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为避免人员聚集引发交叉感染,目前,全省各地主要景区和文化场馆、娱乐场所均已关闭,文化旅游节庆、演出活动全部停止或取消。如何让人民群众足不出户,仍能通过扫码观看、在线观展等方式云游湖南,这是乡村社区疫情防控新形势对基层公共文化服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长沙、常德和衡阳等地文旅部门大胆开拓创新,积极尝试用艺术方式鼓舞士气抗击疫情,已创作推出一批深受群众喜爱的小节目,并用在线观赏等方式探索让人民群众足不出户云上游等新途径,为全省“艺抗疫情、云游湖南”提供了可资借鉴的经验。

  会议要求,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要充分发挥文旅行业优势,按照湖南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要求,突出抓好乡村社区公共文化服务工作,组织开展群众文化艺术创作,抓紧推出一批鼓舞士气战胜疫情、弘扬正能量的原创文艺作品;通过梳理集成湖南艺术节评选推出的优秀文艺作品,在网上集中展示和展演。组织开展微视频、短视频、微电影、动漫等网上文艺作品征集活动,广泛征集短平快、接地气、群众喜闻乐见的音乐、诗歌、绘画、曲艺、动漫等文艺作品,通过电视、网络等平台推送至乡村社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激发抗击疫情正能量。

  截至2月1日14时,湖南省暂停开放A级景区482家,图书馆、美术馆、文化馆、博物馆456家和乡镇文化站2395家,关停网吧6821家、娱乐场所3524家,全省所有文化旅游节庆、演出活动全部停止或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