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部署做好文旅公共服务
发布时间:2020-02-06 10:07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02-06
  2月3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抗击疫情期间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工作部署会议。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献春说,湖南与湖北一江之隔,有2.9万个建制村和社区,这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要充分发挥文旅行业优势,深化拓展乡村社区网上公共服务,用艺术方式宣传防疫知识,鼓舞和提振基层群众士气。湖南省文旅行业要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大胆开拓创新,组织动员群众文化工作者,瞄准基层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创作推出一批“短平快”的音乐、绘画、诗歌、曲艺、动漫等方面文艺作品,通过网络和云平台快速传播到乡村和社区。充分运用湖南省现有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美术馆、各大景区和文化艺术重大活动的数字文化资源,通过重点策划、整合集成,创新推出网上读书、网上观景、网上观展、网上培训、艺术讲堂等网上公共文化服务项目。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尚斌对具体工作进行部署。他说,接下来,要重点做好群文作品创作,文旅资源集成展示平台打造,非遗、摄影、书法、绘画等群众文化成果展示,图书馆数字资源阅读平台服务,“云游湖南”网上旅游资源推介等五方面工作。要在现有工作基础上,整合资源、群策群力,做好群文原创作品的征集和审核工作,全面展示湖南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工作成效,弘扬正能量,为全民抗击疫情贡献湖南文旅人的力量。(高慧)